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(張選傑、李兵峰)第二炮兵某旅黨委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真刀真槍用“利器”,從嚴從緊治“頑疾”,結合查擺問題,對照“三嚴三實”,主動自查自糾,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這一有力武器,揭短亮醜,使民主生活會開出了好氛圍,促進了部隊建設和發展。 
  作為二炮新型號導彈部隊,這個旅組建以來先後擔負了實彈發射、作戰值班等重大軍事任務。在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,這個旅黨委聚焦強軍目標,突出解決聽黨指揮上的“忠誠度”問題,能打勝仗上的“實戰化”問題和作風優良上的“執行力”問題,細化8個步驟11項工作,立起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標準和“靶心”。
  為了提高民主生活會的質量層次,他們對照理論理想、黨章黨紀、兵心兵聲、先輩先進“四面鏡子”,運用基層評議複查、集體討論深查等方法,深入開展修身嚴不嚴、用權嚴不嚴、律己嚴不嚴和謀事實不實、創業實不實、做人實不實等“六查”活動,把存在問題查找清楚。
  副政委汪成東說,他們深入基層召開了39場兵情懇談會,通過當著面說、座談會上提、意見表上填、政工網上講等形式,收集了1100多條基層官兵的意見建議。
  旅參謀長向偉在兵情懇談會上,被基層代表接連提問講評,如坐針氈。他慚愧地說:“基層提的問題確實存在,批評也很中肯,讓我‘紅了臉’‘出了汗’,抬不起頭來。”
  為過好“說清楚”“交明白賬”這一關,這個旅把功夫下在開民主生活會之前。每名黨委常委認真對照二炮細化明確的10個方面31條具體內容,如實填報個人事項,對住房、用車、使用公勤人員等逐條逐項說清楚。
  旅政治部主任彭志伍反思自己存在的問題時說:“有缺點、有錯誤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對自身缺點看不到、看不透、看不全,甚至想方設法掖著藏著。”
  黨委常委相互之間進行了深入交心,做到不見人見事不罷休、不談及深層次作風問題不罷休、思想不談通達不成共識不罷休。每個人查找自己的問題和對別人提意見都有10多條,大家素顏照鏡子,竹筒倒豆子,坦誠說出實話心裡話。
  他們還嚴格“對號入座”,將上級機關和督導組指出的問題與自身查找問題認真對接,公示黨委班子和常委個人對照材料,召開軍人代表大會,讓官兵評一評、打打分,亮明姿態讓官兵開炮,開門納諫讓官兵“挑刺”。
  “去年組織黨委機關幹部當兵蹲連活動,自己沒帶好頭,規定7天時間只蹲了4天,就因為有事回了機關……”專題民主生活會上,黨委書記、政委鄭曉東率先進行自我批評。
  話音剛落,黨委副書記、旅長陳前就接過話來:“你在抓政治工作的實戰化上還有欠缺,圍繞打仗激發官兵戰鬥精神、做實政治工作方案預案上,用力不夠……”
  會上,書記副書記帶頭揭短,自我剖析袒露痛陳,點評班子成員不留情面,班子成員自我批評掏心見膽,自我批評擺出89個問題,相互批評提了292條意見。
  解決問題最能說明教育實效。這個旅讓“洗澡治病”成為常態,分門別類制定整改任務書、路線圖,拉單子逐個逐人認領、分批分期落實,100多個為官從政的根本問題、能打勝仗的瓶頸問題和官兵關註的敏感問題得到及時解決。
  民主生活會開出了好氛圍,班子改作風帶出了新氣象。官兵們形象地描繪旅里出現了“七個變化”: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子扎得更深了,練兵打仗的熱情幹勁更足了,風清氣正的內部環境更好了,團結和諧的官兵關係更親了,黨委機關服務基層更實了,班子自身形象威信更高了,黨員幹部自我要求更嚴了,部隊上下充滿了虎虎生氣、融融暖氣、堂堂正氣。  (原標題:第二炮兵某旅專題民主生活會揭短亮醜開出好氛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v78uvx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